题名: 空间润滑材料与技术手册

摘要: 作者在多年从事空间润滑材料技术研究工作的基础上,对相关研究结果进行了总结,并借鉴国内外有关研究成果,对空间润滑材料技术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分析和阐述。全书共分为八章,首先介绍摩擦学基础,其次对固体润滑材料与技术、液体润滑材料与技术、固体-液体复合润滑、空间机械摩擦运动部件及材料、润滑方式的选择、润滑材料的试验技术方法、润滑材料的空间环境行为进行了阐述。本书可供航天运动机构设计者和机械工程师参考,也可供从事材料摩擦学的高等院校教师、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考。